close

颱風來之前我出國,颱風走後我回國

聽帥爸在電話那頭報告颱風多恐怖、風多猛、雨多兇

因為香港實在是天氣太好了,又熱又悶,所以絲毫感受不到。

回高雄,看到街道上的柏油路受損,要到左營的路還有一段淹水

看著新聞說哪裡橋段、哪邊居民失聯、哪個村莊又滅村

愈看愈傷心、眼眶的淚水也默默的掉下來

10號那天只是走到車庫開車,雨傘已經快被吹壞,我的身體已經一半都濕掉

褲子就像整件放在水裡拿出來這樣的濕

我實在不敢想像8號開始那幾天災民們是怎麼度過的

看到旗山的情形,趕快打給屏,還好她們家沒事,實在是好棒的一個消息!

看到電視播報的新聞,災民的眼淚、茫茫的未知、激動的情緒

都讓我想到

10年前的921

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,更何況是失去親人、失去居所、失去希望的他們

今天看到一個新聞,是一個2歲的妹妹被直升機救出

親人抱著她,她哭著,只說了

媽媽........家........

就一直哭.........

我,真的好難過

921那時我受到許多人的幫助

我也要幫助別人

人飢己飢、人溺己溺,出錢出力救災民。

到8/20到郵局寄物資到災區,都不用郵資

跟我ㄧ起送出我們的關心吧!

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需要你的幫忙

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- 無名副站  網址:www.wretch.cc/blog/aopice/31088500

以下引用自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- 無名副站

一、    緊急捐助民生物資:現在最需要的是食米、

麵條、罐頭、泡麵、嬰兒奶粉、沙拉油、手電筒、電池及其他衛生

用品等。

(請寄至本會址90341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9鄰風景巷1-18號)

二、    捐助災區學生下學期學費:學生8/29就要開學,

許多家庭面臨困境,希望各位善心朋友能協助這一群

災區原住民孩子的學費、營養午餐費。根據本會志工

在災區實地估算,目前繳交學費有困難者小學生大約200人

,國中生大約100人,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大約50人。

原則上,

一位國小學生一學期的學費及營養午餐費大約3000元,

國中學生約5000元,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約10000元

(已扣去政府之補助款)。

小弟在此願代表屏東縣許許多多偏遠原住民地區之家

長及孩子們,深深的感謝您們的愛心,

給山上的孩子帶來希望、走向光明。

目前屏東縣的物資幾乎都是往林邊鄉那。
屏東縣原住民鄉則還是很缺物資,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夠協助幫忙。
(白米、麵條、罐頭、奶粉、調味品類、衣物、棉被睡袋、礦泉水、手電筒(配電池)等)
感謝大家的物資支援、關心愛心!
協會同仁及志工會努力協助原住民同胞們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9v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