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一個好朋友聊天,他談起他藏在心中影響他很大的家庭陰影
從小他爸爸就愛賭博,奶奶還到家裡說:那些債妳就幫忙處理一下
妳兒子賭輸的錢,叫媳婦負責還債,這是什麼道理
有一次,他媽媽接到電話,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、大哭
因為他爸爸把他媽媽幫公司收的前全部都偷走,拿去還債,根本沒想到他媽媽該如何去拿出這一筆龐大的錢還公司
還有一次,討債的幾個彪形大漢到家裡討債,他爸爸竟然放讀國小的小兄妹在客廳
自己卻躲在洗衣機裡,還命令他們說:他不在家裡,要他們獨自面對這一群凶神惡煞

除了這些,還有精神虐待
為了保護媽媽,他們三兄妹陪媽媽睡,要保護媽媽
但是夜深人靜的時候,他爸爸總會故意,走過媽媽的房間,用力一拳敲在房門
就是讓他們不能好好睡覺
難怪他妹妹曾告訴我,到現在聽到別人關門很大聲,她心中都會非常恐懼
他也曾經為了媽媽妹妹跟爸爸打過架
他當時心裡想;我的力氣已經跟你一樣,甚至勝過你
你不要以為你還是可以為所欲為

 這些藏在心裡面的傷痛,不輕易說出來,我想對每個家庭不幸福的孩子,就是如此,
一個在心底的傷
若是他可以走的出來,幸運的,他會有一個新的開始(像他妹)
若是沒辦法,他實在是恨的很深,你又何必狠心叫他放棄仇恨
你不是他,你又知道他的記憶理被傷得有多深
不要叫我做你們之間的橋樑或潤滑劑
因為我也心疼他,如果我這樣做,就是順著你們在傷害他
希望要生孩子的人,不要覺得孩子不懂
你們做的一切孩子都會放在心中,只是妳不知道對他們的未來會造成什麼影響
勉勵自己不要做會傷害孩子的事

幸福的家庭不是隨便說說就能達成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9v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